Thursday, September 24, 2009

到處都有小鎮姑娘

早上在上班途中,車內音響傳來一首歌,陶喆的小鎮姑娘。我們這個年紀的,可能就是適合這樣有點年代的歌。平常的故事,特別讓人容易跌入回憶,好像什麼時代什麼地方都有小鎮姑娘。我們不是經歴過就是聽過這樣的事。


還記得多年前跟你手牽手 妳都害羞得不敢抬頭
只會傻傻的看著天上的星星 妳就是那麼的純靜 知道妳收到上榜的通知單 我的心裡就變得很亂 不知為妳而高興還為自己憂愁 只好就放妳走  不明白 不明白 為什麼我不能放得開 捨不得 這個愛 妳是一生一世不會瞭解 我明白 我明白 在我心中妳永遠存在 或許妳會有一天懷念 可是我已不在  還記得一開始妳不能適應 那個忙亂又吵的環境 一個小鎮的姑娘到了大城市 你一定聽過這故事 當你最寂寞的時刻我陪伴妳 給妳我的安慰和鼓勵 自己矛盾的私心讓我每天憂愁 只好就讓妳走  還記得一年前站在火車站 看著自己的悲劇演完 透過玻璃窗看見妳的淚滿面 那車頭依然吐著煙 聽說現在的妳 成了大經理 前途好比閃亮的星星 
我只希望這所有能夠讓妳歡喜 我才能放心走

愛就是要讓愛的人幸褔。所以,真的愛是讓對方成長,茁壯,並且幫對方找到相要的機會。所以,愛一個人就是尊重他的選擇。越愛一個人,會給他越多的養分,看越多的世界,把握越多的機會去發展。在毛虫成長成蝴蝶就是一種改變!
然而,成長就是一種改變,改變就有可能造成走向不同的道路。小鎮姑娘心中會覺得追求自我成長並沒錯,追求幸褔並無妨,然而對於小鎮男孩,那個帶她看到世界,支持他走向美麗的人,最後是失落,這在客觀看來是有點不符合公理。“翅膀硬了,就飛了””過河拆橋“都是稍強硬的詞句,然而是有那麼特定的真實性。



1 comment:

kimi said...

看了你對愛的定義有很深的感觸,成熟的愛應該是要幫助對方成長才對,很喜歡看你寫這類的文章,真的撼動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