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3, 2009

回憶

在十一樓病房遇到好久不見的看護阿蘭,她叫住我,在電稊前小聊聊了幾句。他說到:柯醫師,你瘦了耶。我心想,哪可能呢,大約是最近幾天比較不打理外表,看來憔悴了吧。

阿蘭是我已過世的大姨當時住院的看護,因為很認真,大姨出院時還把她請回家全天照顧,一直到大姨回天上。回想請我還是住院醫師時,我還跟過換肝權威鄭大國手,作過大姨的住院醫師,第一天跟鄭老師就因為自已的阿姨而被國手修理了一頓...記得第一天跟鄭老師時,進了手術室,老師問到:你阿姨的血小板數是多少?我一時緊張,才咦咦啊啊還未說出口時,老師就劈頭大罵,連珠砲地把我罵成連見習醫生都沒資格當的人...大姨是肝腫瘤,在手術之後幾年又復發走了。當時在醫院的外科醫師,跟過大國手的,大概沒有沒被罵過的吧。我一個同梯的更慘,是在電梯口被訓了二三十分鐘,人來人往的...老師現在已是院長級的人物,而我也已經是蠻資深的主治醫師了。前兩個月還在高鐵站不期而遇,聊了一會。
越走越遠,回憶越多,有的時候會不經意的想起。是不是人世間的一切有一天都會成為回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