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1, 2009

ISET 2009

這個大會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Endovascular Therapy也是一年一度的血管介入重點會議,是由著名的radiologist Barry Katzen主導,每年在溫暖的Florida進行。參加的人員,今年看起來大約有百分之五十是放射介入醫師,而血管外科醫師佔了百分之二十左右。
從台北飛過來,因為要配合往返的日期,在美國境內就轉了兩次 (從LA轉到Chicago,再飛到了Fort Laudeldale 羅德岱堡),飛行時間超過二十四小時,真的是昏了頭...
今年在Westin Diplomat Resort and Spa Hotel進行,相當棒的飯店,對於遠道而來的我,下塌在大會所在的飯店是最節省體力的。
在四天的議程中,主議程的內容是以主動脈,週邊動脈,頸動脈,影像診斷學為主。另外,也有另外的副議程是心臟介入學,針對的是心臟內科醫師。
和很多其它的會一樣,會中也有手術示範,每天上下午各有兩場。議程從一大早七點就有早餐會或是和專家面對面的咖啡時間,八點開始正式議程,十點有半小時的晨間休息晨點時間,下午在四點也有另一段休息時間。整個議程大約是進行到六點,相當的緊湊。

會中運用了電子投票系統,每個人位上都有一只,可以由參加人員即時反應各種意見調查,馬上秀出結果,相當有趣。每天大會有出ISET報紙,提示消息重點新聞。會場並提供了無線上網,可以看到很多醫師面前就擺著laptop紀錄或流覽。大會也將演講內容上網,參加者也可以自由下載閱讀,不用怕錯過了重要內容...大會的手冊製作精美豊富,會場的聲光效果也夠水準。還有,休息時間的餐點也夠誠意...今年的海報展示己經改成電子式,是以電子檔的形式呈現,不再是傳統的紙海報了。所有的live case,影像也有存下來,可以隨時在會場的影像工作站回顧。

1 comment:

Good student said...

真是令人感動認真的醫師...都還在上課呢!還不忘分享醫學會的新鮮事..好似我們跟著去了趟佛羅里達進修呢!真想看看當時的影片教學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