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08, 2009

心情

在同一天,去年,全球的確是遇到了一波澟烈的不景氣潮流。各行各業,忽然之間,變很蕭條了起來。在大部份人都還沒搞清楚怎麼回事的時候,大家的資產就縮水了一大半!

最近連續有德國和美國富豪,疑似因為財務的問題,想不開而自己結束生命!想想看,這樣路,就算他曾有過再多的錢,又有何意義呢?
把錢看得越重,當失去大部份金錢時,不管這時手邊還有多少,總是心情難過。這時,錢財只不過成為生命的負擔和快樂的阻礙而已。地位,名聲,權力也是一樣。如果,把這些東西看成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那麼,總有一天,爬得越高,摔得越重時,比誰都痛苦。

心情難過嗎?是人的話,當然會受影響而難過。但是,不管是逆境還是順境,知足和積極的態度才是面對一切,擁有快樂的良方吧。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應該看憂鬱症的人變多了吧!希望大家都平安健康...

Anonymous said...

對呀!!我真的很贊成您的說法!!

Good student said...

如果錢都只當最是生活的基本籌碼而不是光芒的代名詞--一切都會--好說,好做,好過,好快樂.生活難得求自在~~~自在就會快樂囉!

在這看見一位自在積極的醫師真是-大家都有福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