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4, 2008

VEITH sympiosium

VEITH sympiosium, 一個有傳統的血管外科大會,今年是第三十五年,我終於有機會來到New york來參予盛會!這個會是由Cleveland Clinic協辦,由胸腔心臟血管外科美國著名的大老Frank Veith主辦,每年在New York的一個國際盛會。
好幾年來,一直想說要來一回的,到今年才成行。五天下來,真的覺得不虛此行!
今年整個議程足足有五天,相當充實。令我驚訝的,除了主辦人Veith的投入(五天都在會場,而且多次親自上場作moderator)外,更看到了比其它會議更緊湊,精準的議程。在五天,不算短的時間內,竟然在每一個session都令人有時間不夠用的感覺!因為內容太多,所以,每一個talk竟然都只有4-7分鐘(也就是講者在短短時間內,將要傳達的內容要扼要精準的傳達,絕不脫泥帶水)。每一天的議程,都是六點多就開始,一直到七八點結束,中午也沒有休息...也就是說,一天之中,竟然有一百多段的演講!因此,內容不僅是廣泛,而且還能包含了最新的近展(很多都是第一手的資料,未公開過的)而且,在第開幕的第一天,竟然同時開了五個會場...

內容絕對充實,廣泛和最新up to date,是我對這個會的感想。每一個血管外科醫師,真的不要錯過。
連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