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6, 2008

不要再亂了啦

在民主進步開放的社會,人人有表達意見的自由。然而,尊重他人是絕對必要的。尤其是知識份子,懂得多以外,更應該有良知良心道德。有法律的社會,暴力是不對的(我們又不是在原始人的時代)。想想看,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道理,讀了那麼多書,會不懂嗎?

不論什麼理由,包圍限制他人的行動自由,丟物攻擊人身安全,躁音污染環境安寧,皆是不對的。這些知識份子們,有義務導正社會的價值觀;為人師表者,教人不偷不搶不騙不貪才對!我看不慣這樣不尊循法制,一味合理化自身的不適切行為,事實上只是為一己之私利罷了。

如果沒有了法制,沒有了規則,什麼能保障我們的人身安全和自由呢?難道,聲音大,力量強或者會取巧的就能主宰一切嗎?我相信台灣人的天性不是粗暴無禮貪婪的,也希望島內不要再內閧讓外人看笑話。這是我最初也是最後的土地,別破壞了美麗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