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31, 2008

離島來的熱量

剛從Okinawa回到台北,一進門,母親就說:有人寄貢糖來!

哇!又是一堆貢糖,金門的天王貢糖。真的是一堆,坐在箱子中從金門飛來台北的。

是一個之前我當住院醫師時,一個同是外科的學長送的。因為是金門人,他在院內學了一身功夫後,並沒有留在本島發展,而是選擇回去自己家園貢獻所長。好幾年了,年年春節前寄送那美味的特產給我品嚐,總讓我覺得溫暖,而且挺不好意思的...升主治醫師的前幾年,三不五時的有作了幾個從金門轉過來的靜脈曲張患者,然而,近兩年來因為專注在動脈手術,漸漸不作靜脈手術,為金門鄉親的服務也少了...今年過年,還是享受到學長稍來的美味。
其實,學長給我的太多太多了。當我是住院醫師的時候,他是優秀的學長。不管是技術,學識或人際互動,都是同儕中的佼佼者。很多的手術,他會給下面的學弟動手的機會,並且帶著作!外科,就是一門動手的科目,而且,有沒有人帶差很多的。想當年,很多的一般外科基本的手術技巧都是他帶著我們作,我們從實作中學習的。有親切的學長的帶領,真的讓我少走了很多冤枉路,也奠下了我作一般外科以及之後血管外科的基石。

一晃眼,升主治已經七八年了。我每年都很期盼在年度外科的醫學會上遇到學長的時候,聊一聊當年和現在,並且當面向他說一聲謝謝!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偉大又愛護人的學長,
有這樣的學長真好!

Anonymous said...

好偉大又照顧人的學長,
有這樣的學長真好!

Ruth said...

真的是很溫暖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