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0, 2008

人生

人生就是每一個今天組成,有些人直到最後都不清楚。
有些比較幸運的人,看得較清楚,會曉得,今天是最重要的...

對這首歌,一直到今天,都還很有很有感覺。也許是因為薜岳的“如果還有明天“是我們那個時代的歌,也許是因為我每天在醫院中的見聞和感觸,也或許是我的日子過得都很快...這音樂在心中的刻痕真的越來越深,每一次聽到都很感動。


「我們都有看不開的時候
總有冷落自已的舉動
但是我要把握每次感動
如果還有明天
我們都有傷心的時候
總不在乎這種感受
但是我要把握每次感動
如果還有明天
如果你看出我的遲疑
是不是你也想要問我
究竟有多少事還沒有做
如果還有明天
如果真的還能夠有明天
是否能把事情都做完
是否一切也將動消烟散
如果還有明天
你想怎樣裝扮你的臉
如果沒有明天
怎麼說再見
我們都有看不開的時候
總有冷落自己的舉動
但是我要把握每次感動
如果還有明天
如果真的還能夠有明天
是否能把事情都做完
是否一切也將雲消烟散
如果沒有明天
要怎麼說再見」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在醫院工作確實容易讓人感觸良多,不過,可能也要醫生有顆敏銳的心吧?有些醫生已經對某些事情麻痺,見怪不怪,也就沒那麼多感懷了。
認真活在當下真的很重要呢.^^

Anonymous said...

不必那麼悲情吧

Anonymous said...

您就是那些看得很清楚的幸運兒之一

這就是您活得這麼踏實幸福的小秘密

Anonymous said...

As one of your fans, I would like to read the articles you put on your blog, but there's nothing new here for a long time. Anyway, are you alright? As happy as usual? Or just too busy to write?

Anonymous said...

Happy to see you response so soon. Have a nice day, D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