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6, 2006

New residents

昨天參加本院外科部的迎新餐會。今年有二十多位新的主院醫師加入陣容。
會中每一位新的院醫師都有自我介紹,我忽然發現,時代真的不一樣了。
每位住院醫師,都是多才多藝,如果把我放在他們之中,我一定是最笨,什麼都不會的那一個!這些年輕人,各種運動不用講,幾乎每一位都會好多才藝和樂器。衝浪,滑雪,攀岩,彈跳...等都是我想都沒想過的。好多人都有多種外語能力,而且,幾乎每一個人都有豊富的國外旅行的經驗。(我和幾位同事就談到,我們的美簽都是在到了醫院後才辦的)有人一去旅行就是"紐西蘭三十四天“"秘魯二十八天“...
每一個人的自我介紹,幾幾乎乎都是聲光十足的簡報,過場效果和聲光連結加上活潑逗趣的美工漫畫和對白,跟我們平常習慣的next...next...平舖直敍簡報真是天攘之別。

我想,我如果生在這個時代,我可能進不了長庚外科(被比下去了...)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呵呵~~您謙虛囉~~

Unknown said...

這些經歷跟當醫生有什麼關係?
學長不需要有壓力啦,這只能說,現在的小孩子被供養的比以前好多了,我連美簽都還沒有咧,這樣有沒有比較平衡一點。

Paul said...

哈,謝謝您的安慰哦!

Anonymous said...

哈哈!最近才爲了去RSNA年會辦美簽,準備一堆資料,結果有種被耍了的感覺!

Paul said...

被耍的感覺?是因為準備了一堆,他們卻沒問三句話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