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1, 2006

7-11


我們地下街的7-11, 總是門庭若巿。很多時候,甚至會開了四個結帳收銀機而仍是大排長龍。即使是在深夜時分,也都還有不少顧客。我每一天總是會去個好幾次,可以說是我上班生活的必需。我早餐常靠他;開刀日的午餐也靠他;半夜開刀後放縱一下自己的胃也靠他...

不過,對於我這樣一個血裹來去的外科醫師而言,真正有一個時候我是非得去光顧不可。有一些可能會大流血的血管手術,有時候在緊急的情形下,我總是忘了穿“雨衣“(一種防水的手術衣),專心開一台刀下來,總是在控制場面,鬆了一口氣時,才會忽然發現,下半身被血染濕了...尤其是在半夜,如果不是7-11這個全天候的好朋友,哪裹找新的內褲呢?

3 comments:

hbrk55 said...

好笑好笑! 7-11是你實實在在的好朋友。

統一靠著7-11賺你的錢,還靠Starbucks賺我的錢,台灣的醫院有規模的就看得到這兩家店。

題外話,私人企業有他們一套開分店的標準,我在想,這些店開得越多,醫院評鑑的分數越高,應該是可能的。

Sandi Liao said...

看到7-11這一篇不禁笑了出來,「忽然發現,下半身被血染濕了...尤其是在半夜,如果不是7-11這個全天候的好朋友,哪裹找新的內褲呢?」真的很讓人印象深刻。7-11真是你的好朋友啊 ^^

Anonymous said...

柯醫師說的是真的喔,半夜的急刀確實有可能全身都沾滿病人的血喔..難怪7-11有賣內褲,我之前都搞不懂呢!
好希望我們醫院也能有星巴克喔,這樣就能ㄠ大頭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