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31, 2006

志願

每個人選擇職業都可能有不同的理由。

我現在是個醫生,是我從小就有的志願。
記得在我小學的時候,我就立下了要當醫生的志願,偷偷的放在心中,不敢讓人知道 (因為成積不好,怕被別人笑吧,怕自己做不到)。從小學,國中,到高中都沒有忘記過。

從小,我就是一個比較沉默的人,甚至三不五時會被人說孤僻。在小學五年級時,因為意外骨折了大腿骨,幾乎一個學年沒有正常地上學,月考是老師拿到家裹來考。拐杖天天陪伴著我,沒有一般的童年時光,更是讓我的個性更內向了。記得那段期間,看了一本書,標題是“奇跡之醫學“,描寫的是近代醫學的一些發展,我的心中就決定了將來的方向。那時是想,醫生可以治療病人,又不必向別人低聲下氣(那時小小的心中的印象就是只有病人求醫生,沒有醫生求病人的),應該是比較符合自己不善交際的個性...

從小的志願,我沒有後悔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