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2, 2005

身為病人的醫生

平日習慣身為操刀的醫生,今日角色互換了
躺在牙醫治療椅上,被打著麻醉時,深深地感受到身為病人的脆弱.幸好我的牙醫非常溫柔的手法,令人安心的言語,讓我安然度過第一次的治療。這一次,我接受他的建議,非得把那長橫了的智齒拔掉不可。下個星期我將被轉介到另外一位醫生那去把那病因除去,然後,據說還得再有一連串的治療...

我的心得:
as a patient: 一定要聽從專業的建議(如果我五年前聽他的建議把那顆智齒除去了,這一次也不會如此麻煩)
as a physician: 從事手術,治療,診斷時,要更溫柔,更傾聽病人的聲音!因為,醫師是病人的倚靠!

No comments: